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周奕丰:建土壤数据库摸清土壤污染情况

2016-03-06 16:00:19

周奕丰:建土壤数据库摸清土壤污染情况.jpg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塑料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交易员周奕丰


        周奕丰:建土壤数据库摸清土壤污染情况

        围绕去年“土壤污染治理”的主题,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塑料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交易员周奕丰今年继续提出建议。


        他认为,目前人们对水和空气的污染十分敏感,却对从根本上影响水和空气质量的土壤却重视不够,他建议政府鼓励各土壤研究院(所)运用现代信息科学技术,建设土壤数据库、标本库,并定期发布最新土壤数据,共享土壤资源信息。他还建议建议国家推行休耕试点项目,鼓励轮作种植,有利于保护和恢复土壤地力。


 

向晓梅:推动发展养老租赁业.jpg

全国人大代表、省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向晓梅


        向晓梅:推动发展养老租赁业


        全国人大代表、省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向晓梅建议,培育以民生为导向的新兴产业,特别提到要通过“推动发展养老租赁业”来破解养老产业支付能力不足与有效供给不足的难题。她表示,一方面,继续增加对家庭养老中端消费者的补贴额度,扩大养老服务券的使用范围;另一方面,大力扶持养老器械生产和租赁行业的发展,探索实施针对养老器械供应商的补贴工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导养老器械供应商增加有效供给,以供给带动需求。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