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内蒙古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在我市挂牌成立

2017-12-29 14:43:09

  12月26日,以快速提升高端稀土功能材料研发效率为目标的内蒙古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在我市挂牌成立。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电工所研究员顾国彪,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张占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江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德林,副市长王秀莲,市政协副主席杨泽繁参加启动仪式。

  内蒙古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是由中国北方稀土集团、包头稀土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等十二家股东单位联合共建的科技创新研发平台。创新中心将依托包头市现有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技术中心成立稀土新材料实验检测与评价中心,开展稀土磁性材料、储氢材料、抛光材料、催化助剂材料等检验检测,为稀土新材料企业和下游应用企业提供技术评价、设计检验、功能验证等服务。此外,中心还将通过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人才培养与交流合作,满足产业发展需求;通过孵化稀土新材料企业,加快创新成果转化与商业化,并积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引进国外先进装备、先进技术,吸收消化再创新,最终成为国家级前沿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的创新中心,推动我国稀土功能材料生产和应用技术快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赵江涛在讲话中强调,今天成立的内蒙古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致力于打通技术、组织、商业、资本之间分割壁垒,有效整合稀土相关产业创新资源,构建稀土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必将成为包头稀土科技研发的又一支有生力量,希望中心积极争取中科院、工程院的有力支持,加快形成一批突破性应用研发成果,并不断加快企地融合创新发展进程,形成地区经济一盘棋格局。站在稀土产业发展的新起点上,包头将以挺钢铁脊梁、振包头雄风的勇气,把稀土产业这篇文章做大做精彩。

来源:包头日报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