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2040年全球能源需求还将增长三分之一

2018-02-26 13:41:52

  英国石油公司每年都会推出令市场关注的年度报告预计,最新一份年度报告预计中印两国的需求增长将推动整体能源需求的增加。

  和往年不同的是,最新的这份报告把预测期扩展5年到2040年,并更多地关注能源需求在不同行业和区域上的变化。概括来说,在渐进式转型的情形下,即假设各国政府政策、技术和社会偏好以与过去相仿的速度转变,那么有以下若干重点值得关注。

  能源利用效率提高

  首先,中国和印度将推动全球能源需求增长1/3以上。报告认为,在中国和印度两大经济体的驱动之下,全球能源的整体需求将继续增长,到2040年增长1/3,即每年增长1.3个百分点。而在中国和印度这两大驱动力中,印度将是增长的主要来源,中国对石油的需求增长将在2030年代出现放缓。

  同时也可以看到,全球都在期待“小投入大产出”,即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比如,欧盟的国内生产总值水平到2040年将达到1975年的三倍,但是其能源需求仍维持在和当年几乎相同的水平。总体来说,该报告预计,至2040年,全球GDP增长一倍有余,但能源消耗量增长不过35%。

  其次,到2040年,全球能源构成将出现巨大变化。石油、天然气、煤炭和非化石能源各自占25%左右。其中,油气占能源比重超过一半;天然气需求强劲增长,超越煤炭成为第二大能源;可再生能源需求量将是现在的5倍,占总体增量的40%,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将从目前的4%增长到14%。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