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鸿达兴业重大事项点评:股价大幅回调现投资机会,石灰石行情或助推估值修复

2018-07-06 15:45:39

事项:

近期,在A股市场大幅调整、市场风险偏好偏低等情绪因素影响下,鸿达兴业002002)26日复牌后,股价出现比较明显的回调,29日收于4.61元,动态市盈率已经低至12.5倍,Wind一致预期下的18年市盈率已经低至10.1倍,我们认为在当前时点下公司估值具备较大上升空间,投资时点显现无疑。


评论:

石灰石供应紧张,公司业绩或受PVC行情助推。鄂托克旗政府于五月中旬发布公告,决定对辖区内石灰石矿山予以关闭措施。据我们实地走访了解,直至目前石灰石供应依旧十分紧张,该状况将直接影响电石企业日常生产,尤其是乌海及鄂尔多斯等电石重要产地(据卓创资讯统计,2017年两地电石产量分别占全国产量的36%和13%),全国电石供应出现巨大缺口。我们认为,电石供应的急剧收缩将推动PVC价格长期保持在较高水平,公司作为国内电石法PVC龙头,身处蒙西地区,目前正极力布局石灰石供应来源,PVC行情或助推公司业绩快速上升。


氯碱行业景气高涨,产能释放活力十足。对于氯碱行业而言,除上述原料端利好外,国家环保安监常态化格局也正在推动行业供给端规范化和产能出清,预计氯碱行业价格中枢将大幅上调。公司的30万吨氯碱项目建设将在扩大公司业绩弹性的同时(建成后公司PVC产能将达百万吨),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氯碱领域的行业地位。


多主业前途光明,公司不乏长期动力。公司除化工品生产业务外,也从事众多成长性业务,将为公司长期发展持续蓄力。1)公司于2017年2月与通辽签订100万亩25亿土壤修复合作协议,拉开公司土壤修复PPP模式复制放量的序幕。鸿达-通辽项目土地成本低、改良难度小、政府支持力度大、后续空间广。2)公司自2015年完成对塑交所的收购,2016/17年塑交所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11/1.64亿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我们看好公司借助其在氯碱行业的影响力,继续推动塑交所业绩兑现,增强公司综合实力。


风险因素:公司石灰石供应长期受限;土壤修复市场开拓进程低于预期;并购整合不及预期;新项目投产不及预期。中信证券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