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强强联合 加速氢能产业化进程 鸿达兴业与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签署《年产30万吨离子交换膜法大型电解装置合同》

2020-02-18 14:01:39

为加快公司氢能战略的实施,提升在氢能源领域的核心竞争力,鸿达兴业氢能源产业布局又迈进一步。继2月14日鸿达兴业(002002)与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签署《氯碱制氢合作协议》,2月17日双方又签署《年产30万吨离子交换膜法大型电解装置合同》,充分利用彼此的资源和优势,从资源、技术、装备等方面开展合作,推进双方在氯碱和氢能领域方面的合作,加快推动公司氯碱制氢、储氢、运氢及氢能应用产业化的发展。

据悉,鸿达兴业引进由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研发的离子交换膜法大型电解装置,以盐水为原料制造氢气、烧碱等产品,再通过纯化装置制取高纯度的气态氢、液态氢、固态氢。此举将大大提高鸿达兴业氢气的产能,加快推动氯碱制氢、储氢、运氢及氢能应用产业化的发展。

本次合作方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创立于 1931 年,业务领域涵盖:纺织化学电子材料业务组成的“材料”领域、住宅建材业务组成的“住宅”领域、医药医疗急救业务组成的“健康”领域。旭化成株式会社全球首创开发离子交换膜法食盐电解工艺,通过离子交换膜电解盐水来生产氯、氢和烧碱。旭化成株式会社是全球唯一能够提供包括离子交换膜和电解槽、阳极、阴极、运行技术在内所有食盐电解工艺技术的制造商,其离子交换膜具有出色的电解性能,在电解电压、电流效率、盐水杂质耐性等方面具有世界顶尖水平的性能。

鸿达兴业作为国内知名的大型资源能源综合产业上市公司,现拥有“氢能源、新材料、大环保和交易所”四大产业,形成了完善的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公司是国内较早提出氯碱制氢的企业,近年来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积极开发氢气的综合应用和市场,使公司始终处于行业前沿,引领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