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X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一行莅临乌海化工调研氢能发展

2021-03-01 09:37:54


        2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在鸿达兴业子公司内蒙古乌海化工有限公司就氢能源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副市长李春晓陪同调研。

        艾丽华一行走进液氢工厂、加氢站等,实地查看制氢、储氢、加氢等设施设备运转和使用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公司氢能生产工艺流程、技术研发、应用场景、安全管理和经济效益等情况。并乘坐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体验公交车的性能和舒适度。

        艾丽华对鸿达兴业氢能产业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和化工产业优势,聚焦核心技术,抢抓氢能产业发展机遇,系统梳理每个环节的“卡脖子”技术,在推动氢能产业链构建和氢能推广应用方面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力争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氢能产业发展打开空间,引领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拥有70年氯碱、氢气生产历史的鸿达兴业是国内较早实施氯碱工业副产氢综合利用的企业,自2016年设立内蒙古鸿达氢能源及新材料研究有限公司后,持续加码氢能布局,经过数年摸索,在打造制氢、储氢、运氢及氢能应用全产业链上已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实战经验,成为国内研发和生产能力强劲的氢能业领航者之一。

        2019年,鸿达兴业在内蒙古建设第一座商业化运营加氢站,不仅可满足氢燃料电池大巴、公交车等各种车辆的加氢需求,还可以为长管拖车充氢,为推动当地氢能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后鸿达兴业频频发力,继续在氢能发展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2020年投资兴建的我国首条民用液氢生产线在乌海市顺利产出液氢,填补了我国民用液氢制造空白,并率先成功探路长距离运输,大大解决了运氢成本高、气源问题难等难题,实现氢能商用。

        未来,鸿达兴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创新和发展氢能技术,为内蒙古乃至全国氢能产业画上浓重的一笔。


责任编辑:admin